MINI YANG| 台灣熱蠟除毛領導品牌
【居家熱蠟除毛】Mini Yang熱蠟除毛|自己除毛超easy,整個套組比美容院便宜65%,盛夏告別毛手毛腳!

【居家熱蠟除毛】Mini Yang熱蠟除毛|自己除毛超easy,整個套組比美容院便宜65%,盛夏告別毛手毛腳!

Mar 29. 2022

居家熱蠟除毛|MINI YANG熱蠟除毛

即將到了露手露腿露背的季節!猖狂的毛手毛腳真的是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

在除毛方面我也算很有話語權了,每種除毛方式我都試過,最喜歡的還是「熱蠟除毛」快狠準之外,隔天還能立馬光滑如絲的自信上陣,毛毛連根拔起一點黑點都沒有,重點是長出來的毛髮也不會變粗喔!

無奈美容坊間熱蠟除毛按部位收錢,一個部位動輒幾千塊,這臨時抱佛腳的代價也太高!

【Mini Yang熱蠟除毛】一整套3000元起,無需除毛紙,在家就可自己DIY偷偷變美,且價格比美容院便宜一半多,還可以趁機幫室友除毛微微的惡整他喔XD

 

      除毛方式比較      

除毛方式大比拼:

市面上除毛有以下幾種,沒有特別一定要哪一種,就是選自己最適合、最喜歡的。

【刮毛刀】

花費指數★、操作難度★★、除毛效果★

價格低廉,操作便捷,但也需要小心下手避免破皮。新生毛會越來越粗,刀片生鏽甚至會引起一些皮膚問題。

【冰點除毛】

花費指數★★★★、操作難度★★、除毛效果★★★★★

疼痛感男女有別,毛髮黑的就需要更大能量,疼痛度就會較為顯著,需要定期使用才能達到寸草不生的效果,無法立即見效,對於要臨時抱佛腳的不適合。

【脫毛膏】

花費指數★★、操作難度★、除毛效果★★

脫毛膏的成分含有硫醇乙酸鈣,與毛髮的角蛋白反應,使其變軟再斷裂。不過化學味道很重,對於皮膚較薄或敏感的地方會有辣感,但後續會遇到的煩惱就和剃毛一樣,有些人也會對這化學成分過敏。

【熱蠟除毛】

花費指數★★、操作難度★★★★、除毛效果★★★★★

痛感因人而異,我是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熱蠟的好處是會把毛毛連根拔起,他只能全部重新生長,新生毛不會刺刺的,也不會有小黑點。不過操作需要一點技術。乾淨俐落、快速持久,適用於想要臨時抱佛腳,一次見效的人!

 

      開箱 Mini Yang 熱蠟除毛      

像我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,熱蠟除毛最適合我!

假如隔天要穿露背禮服上陣,前天熱蠟一下即可,或是你當晚想要跟另一半做壞壞的事情,也很適合用熱蠟喔,哈哈

不過每當我想要臨時抱佛腳立即預約的時侯,通常美容院都客滿、打烊,時間超級受限,再者給陌生人除私密處真的很害羞Mini Yang居家熱蠟除毛】完全幫我解決了這些疑難雜症,價格也便宜了一半以上

 

▲【頂級全身保養套組】內容物:

頂級觸控溫度熱蠟機 x1

戀戀薔薇硬蠟豆500g x1

輕植萃寶石潔敷液 x1

維他命E呵護調理油 x1

寵愛肌膚舒緩凝膠 x1

玻尿酸淨緻去角質凝膠 x1

美容用清潔擦拭巾25抽 x1

除毛專用木棒50支 x1

熱蠟機防污墊圈 x1

拋棄式手套 x1

 

內容物一應俱全,根本就是美容院熱蠟除毛的濃縮版啦,你一定很好奇這樣要價NT.10000? NT.5000?

都錯了!整個組合只要NT.3899!這個價格大概在美容坊除個2次私密處就沒了

以女生的手毛腳毛來說,蠟豆500g可以除4~5次,使用完畢後再買一包500g的蠟豆(NT.699)即可,也就是除手或腳也只要NT.170左右,如前言所說的比美容院便宜一半以上,這可不是隨便說說呢

 

▲熱蠟除毛使用教學

美容坊間價格高昂,除了有店租、人事成本外,還有他的技術在,熱蠟除毛使用上需要點技術,免得傷害肌膚!

除毛前一定要看教學!Mini Yang的教學影片拍得輕鬆好上手,千萬不要假會,不看直接上陣,會除一次兩行淚喔XD

 

▲頂級觸碰溫度顯示熱蠟機

傳統用轉的溫度軸那種超不精準,我喜歡電子螢幕可以一目了然此刻的溫度,而且溫度感測較為精準,另外還有內建不沾鍋功能,熱蠟一乾即拔,因此不需要額外購買內鍋!

(畢竟我可不想要買拉基,我是要買蠟機啊XD 

▲戀戀薔薇熱蠟豆

套裝中有三種熱蠟豆可以選擇,我是選擇全身都可以使用的【戀戀薔薇】,強化滋潤型,擁有超強除毛力細至臉部的唇毛,大到四肢或私密處的比基尼毛髮都能搞定!

成分含有乳木果油、椰子油、茶籽油、蜂蠟,溫和不刺激,融點55°C~60°C極低,因此全身毛髮、敏感肌膚都適用,還可以邊除毛邊保濕滋潤肌膚

▲除毛前後護理

一整套感覺就90%的費用都來自於護理XD 不過護理何其重要!除了可以降低撕除毛髮對皮膚的傷害及疼痛外,還可以提升除毛效果,也可以同時保養跟修護肌膚喔~

 

護理使用流程懶人包:

Step1:以擦拭巾先擦輕植萃保濕潔膚液(藍瓶)在肌膚上清潔,清潔的同時也能保住水分。

Step2:熱蠟除毛前順著毛流用擦拭巾擦維他命E呵護調理油(紅瓶)修護肌膚,能修護及滋養肌膚,減緩撕除時的痛感。

Step3:除毛後用寵愛肌膚舒緩凝膠120ml(綠瓶)按壓兩三下來舒緩不適感,修復肌膚屏障。

Step4:除毛後的3~7天用玻尿酸淨緻去角質凝霜150ml(黃瓶)來溫和軟化角質,及提升保濕度,這個一定要做喔,避免內包毛的產生引發毛囊炎喔!

 

      Before 猖狂的毛毛      

想都想不到我的毛髮這麼茂密吧XD!我可能是喝太多碳酸飲料,又或是我的雄性激素太過旺盛,毛髮真的比阿公的頭髮還茂盛!

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趴桌睡午覺,結果隔壁桌同學用尺在量我的手毛,還問我要不要借我梳子梳一下手毛

隨風飄搖的毛毛真的會影響整體的美感,所以夏季前的例行公事就是!除!毛!

 

      使用過程      

▲Step1: 加熱熱蠟豆。

因為加熱蠟豆需要時間,所以加熱的部分我會在除毛保養前置作業進行。

內鍋容量有500g,剛好就是大包熱蠟豆全部倒入的容量,全部倒完也不用怕浪費,可以放在鍋內下次要使用的時候再加熱即可。

可能是快煮鍋吧,加熱到120度的速度只花了7分鐘左右超快!

我習慣一次將溫度到Top,因為降溫固化的速度比加熱還快,哈哈,之後恆溫溫度我就會定在75℃~80℃

 

▲Step2: 使用【輕植萃保濕潔膚液】將肌膚用擦拭紙先清潔擦拭,清除髒汙跟油脂。

▲Step3: 再用擦拭布將【維他命E呵護調理油】順著毛流擦,含有維他命E的摩洛哥、夏威夷堅果油,還有植萃成分能讓肌膚形成保護膜,以美甲保養來說就像是指緣油,能減少紅腫或是肌膚傷害

 

▲Step4: 檢查蠟豆

用木棒攪拌,讓熱蠟豆完全融化均勻,軟化的熱蠟具有一定的流動性,便於上身塗抹。

 

要注意加熱軟化的標準,讓蠟體能夠攪動自如即可,千萬別加熱過度影響實際脫毛效果喔!

 

用木棒順時針捲捲捲,手速記得要快,將木棒捲到有一定的厚度後就可以開始塗抹囉!

 

▲Step5: 塗抹

敲重點!塗抹是熱蠟除毛成功的關鍵

使用木棒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塗抹,木棒先躺平,點有一定的厚度後,再利用木棒邊緣垂直薄塗,用量不只省,而且方便熱蠟推開,順毛薄塗的標準就是熱蠟覆蓋毛髮根部即可。

延展性真的好,木棒輕輕走一下就完全包覆於毛根了!

對了,毛髮建議長度在0.5~1公分,毛髮太長比較浪費蠟,毛髮太短則比較容易達不到效果喔

 

▲Step6: 撕除

Mini Yang不需要熱蠟紙超方便!待塗抹完後10秒左右繃緊肌膚逆著毛髮生長方向呈180度快速撕下,記得要快!狠!準!不要拖太久才撕,以免熱臘跟肌膚相處太久會受傷喔,撕下來也可以立刻用手心壓住可以減緩疼痛感喔~

 

順口訣【順毛塗逆毛撕】!一整塊直接被連根拔起了,感受就是酸爽!而且居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痛!

▲Step7: 塗抹紅瓶修復肌膚、清除殘臘

有殘蠟是很正常的喔,千萬別用手摳,會造成肌膚的二度傷害,用擦拭紙巾配上紅瓶慢慢的擦就會溫和脫落了,也可以順便鎮定肌膚。

來個比較圖!除完肌膚感覺亮白了一階,也有觸手可及的滑嫩感呢!

▲Step8: 使用【寵愛肌膚舒緩凝膠擦拭】舒緩肌膚,其中含有蘆薈萃取,具有鎮靜保濕的效果,這樣就完工囉!

來看一下我的戰績XD 可以看到粗細毛都能被連根拔起,感恩熱蠟,讚嘆熱蠟,還我寶寶般的滑嫩肌膚。

記得3~7天後再用【玻尿酸去角質凝霜】清除老廢角質,避免內包毛喔!

      Before / After      

熱蠟就是把毛跟完全帶出,在一瞬間的時間內對毛囊進行物理破壞,這就意味著毛孔不會被拉扯的太厲害,毛孔在進行自我修復的時候會慢慢變小,毛髮生長也會越來越細喔!

另外,熱臘除毛完的保養至關重要,48小時內不要碰高溫熱水、泡溫泉,然後記得要保濕保濕再保濕

      Mini Yang 熱蠟除毛使用感想      

皮皮碎碎念:

【Mini Yang熱蠟除毛】對於懶人又想要精緻的女孩真的是一大福音,不只在價格方面比美容院便宜了65%,還不用面對陌生人幫忙除毛時的尷尬感,蠟豆植萃成分在挫毛的時候沒有太大的痛感,操作起來也不會太棘手。

碰上一些約會、酒會的重要場合,或是要見一些重要的人,那前一兩天自己在家做個熱蠟除毛便剛剛好了,不受時間限制、不必在外奔波,在家就可以偷偷變美,推薦給大家!

 

 

本文截自皮皮爬爬GO